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

非洲雛菊 Osteospermum






藍眼菊的學名是來自希臘文的「骨頭」及拉丁文的「種子」。又名非洲雛菊、南非雛菊、海角雛菊及藍眼雛菊等。
藍眼菊屬下有約50個物種,都是產於非洲,其中35個於南部非洲及阿拉伯。它們是半耐寒性的植物,故此野生的藍眼菊不能抵禦冬天。
藍眼菊的互生葉呈綠色,也有一些品種葉子上有美麗的斑紋。葉子呈尖槍狀,葉緣完整,但耐寒性的種類則有鋸齒。


花朵像雛菊,包含了管狀花及舌狀花,在枝上單獨長出,有時也會呈聚傘花序。管狀花是偽雙性的,有多種顏色,如藍色、黃色及紫色,而耐寒性的種類則會在中央呈深藍色。舌狀花只有雌蕊,同有多種顏色,如白色、奶白色、粉紅色、紫色、淡紫色至黃色。一些栽培種有匙狀的花瓣。很多品種於夏末會開第二次花,耐寒性的種類則在春天開花,但卻不會有第二次的開花。
大部份售賣的藍眼菊栽培種都是一年生的,主要都是O. jucundum、O. ecklonis及O. grandiflorum的混種,可以抵禦-2℃的低溫。

维基百科

紫花Fleurs mauve








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

六月的玫瑰 Roses de juin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玫瑰花
玫瑰花是美與真愛的化身,被世人稱為“愛情之花”, 玫瑰花的花語是愛情、純潔的愛、美麗、美好。特別是2月14號,西方情人節,街上周圍都是玫瑰花的蹤影,大家都用送玫瑰給心上人來表達自己的愛意。玫瑰又 名徘徊花、刺玫花,為薔薇科、薔薇屬落葉灌木。玫瑰在歷史上代表著生命的激情與美好,純潔與燦爛,關於玫瑰的故事數之不盡,關於玫瑰的詩篇千千萬萬,愛 情、智慧、美好的生活等等被全人類所讚美的東西,都曾被比作玫瑰。




不同 顏色的玫瑰花、不同朵數的玫瑰都有自己獨特的含義,例如:
紅玫瑰花:熱戀、熱情、熱愛、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,真誠的愛、真心真意
粉玫瑰花:初戀、求愛、愛心,特別的關懷,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
淡紅玫瑰花:明豔照人、感動、愛的宣言
黃玫瑰花:高貴、珍重祝福,另有不貞、嫉妒、失戀、褪去的愛、歉意
白玫瑰花:我們的愛情是純潔的、純潔天真、你我堪稱絕配
綠玫瑰花:純真簡樸、青春長駐
橙玫瑰花:青春初戀、友情、羞怯的心情
紫玫瑰花:永恆的愛、浪漫真情、珍貴獨特
香檳玫瑰花語:我只鍾情你一個
黑玫瑰花:溫柔真心
藍玫瑰花:敦厚善良


1朵玫瑰花:你是我的唯一